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2012.冬~【南投】杉林溪賞楓之旅

11月中在yahoo新聞上看到杉林溪楓葉正紅的介紹,衝動的馬上訂了12月初的房間,心裡猜測才隔半個月應該還是有楓紅可看吧!我們是買杉林溪賞楓專案,主題會館兩天一夜二人成行只要2980(含兩人的門票、早晚餐及遊園車券)


我們先從台中高鐵站搭台灣好行溪頭線的車到溪頭站後,再搭公車到杉林溪,但班次很少,一天只有5班車,而且當天從溪頭到杉林溪約一小時的路程,整台公車就只有我們兩個跟一位看起來是在地人的阿伯

山上氣溫只有10度,加上綿綿細雨,只能包緊緊
一進園區首先迎接我們是長得很像高麗菜的葉牡丹,這次看到最多的也是它了,要是以園區植物數量來命名的話,應該改名叫葉牡丹季,不是賞楓季(但可能沒有人想來XD)


我們先到紅樓吃午餐,是簡單的套餐,大概兩百元,沒甚麼特別的
吃飽後就開始往上走囉!最美的楓葉在藥花園,但迎接我們的不是楓紅,而是枯葉
 不是說11-12月是觀賞楓紅的最佳季節嗎,才12月初我的楓紅去哪了>”<
即使是長得像草尼馬的樹,還是牡丹花或茶花,都不能撫平我心中的悲傷
這股悲傷直到我們抵達松瀧岩瀑布後,才被我拋下,因為實在是太壯觀了!!
清澈平靜如一面綠色的超大鏡子的湖面,怎麼能這麼美!!
簡直是逼我殺光底片(X)用光記憶卡容量(O)
天然岩洞和人的比例只能說是鬼斧神工啊!!
松瀧岩瀑布本尊,努力吸取負離子中~~
往回走的路上,看到不少小株的楓葉,也是這次唯二看到的楓紅QQ

路上也有幾株洋繡球花,應該已經過了盛開期開始凋謝了
居然有提早開的山櫻花!!12月耶,這株櫻花樹會不會太趕時間XDD
到了玻璃花房,這裡應該是類似溫室的環境,裡面種了非常多盛開的牡丹
這裡居然有一株充滿日本味的楓樹!!我的賞楓之旅,在這棵楓樹的陪伴下開始,然後結束

沿途不斷看到寫著”1112月杉林溪賞楓季的宣傳旗幟,每看一次就痛一次,還我楓紅阿~~
 只能跟幾株稀疏的留著些許殘葉的楓樹照相...QQ
晚上回到房間,會館的房間還算雅緻,但有一個致命的缺點打掃得不乾淨!
才剛進房就看到地上及床上有毛髮,椅子推開都是灰塵果不其然,吃飯的路上遇到香港遊客和櫃檯抱怨房間清潔問題,櫃台說會往上反映,香港旅客很生氣地說但我現在住到的房間就是不滿意,你事後反應能解決我的問題嗎?”回來看到網頁也有人抱怨

對於一晚才3000元的兩人房,我想沒人會要求有多好的裝潢和服務,但飯店清潔應該是基本的需求吧!

最後附上幾張杉林溪的自然風光,此行楓葉雖然少的可憐,但就當來爬山健行、吸收芬多精和負離子的畫,也算不虛此行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