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2013年韓劇推薦~聽見你的聲音、主君的太陽

本人由於外務不少,基本上只會挑PTT韓劇版眾人推薦or在韓國收視很高的劇來看
因為韓綜也常常用到韓劇的梗,熱門的韓劇得要follow才懂綜藝梗阿~
在看完2013年的洗版劇後,我想要推薦主君的太陽和聽見你的聲音這兩部,值得花幾天的時間一口氣拚完!!

主君的太陽
從開播就得到熱烈討論的韓劇,能看見鬼的女主角算是頗新穎的題材,
但是本人極度怕鬼啊!!!這輩子看過的鬼片十根手指頭數得出來
(包含小時候被迫看的林正英道長殭屍片系列,我都可以嚇得屁滾尿流,明明就假到不行)
一看到主君裡有鬼,再多人推薦我也沒有勇氣打開視頻>”<

所幸愛看鬼片的男友因為主君在google play的電視劇軟體排名第一,加上劇裡又有他最愛的鬼(?),於是我就這樣又怕又想看的開始了追劇之旅……(伸手遮臉擋鬼中)

註:推薦"電視連續劇"播放軟體,很好用喔!每個part會自動撥放,而且還有熱門度排名

看這部戲我的應對方式是有鬼要出來的氣氛就馬上把手舉起來,用指縫看電視,等鬼走了再把手放下來!這樣即使鬼出現,也無法看清楚鬼的全貌,恐怖度會減少一半以上喔!!

主君從第一集男女主角主君和太陽見面就很有梗,太陽一出場在雨中攔主君的車,還以為她是鬼XD 沒想到鬼其實在車子裡,還八到車窗上,第一集就嚇死人了QQ

太陽發現只要觸碰到主君鬼就會消失(這八字到底是有多重!),因此死命的纏著主君不放,
主君原本以為女主角是為了他的錢財糾纏他,但因為一連串的事件,
以及太陽居然知道他初戀女友曾經說過的話,漸漸相信她,還成為了太陽的防空洞。
是說摸一次一百萬,每個部位還有不同價格,這個梗也太好笑了XD

我很喜歡這種由一個個故事展開的方式,透過女主角幫助眾鬼們完成心願的過程,再慢慢揭開男主角過去的故事,並在每個事件中加深男女主角之間的羈絆,進而了解對方、幫助對方、最後愛上對方,頗能凸顯出非彼此不可的深刻。

扣掉鬼的部分(其實故事主軸轉到主君綁架事件以後,鬼就沒那麼恐怖了)
(而且多看幾集發現那些鬼的妝實在太誇張了,反而有點出戲)
這部戲屬於輕鬆有趣的類型,金秘書、男女主角及配角的互動都很有趣,
整齣戲也沒有一個真正的壞人
(不用看配角沒有鑰匙也能闖入房間、或是每次都能知道不能說的秘密等等狗血劇情)
鬼故事們有的溫馨有的發人深省,真的很好看,如果能以16集的長度結束,應該會更精采吧!(最後兩集實在有點拖,居然讓我想要快轉…)

聽見你的聲音
之前版上狂推的時候,我還默默地以為黃靜茵演的聽見你的心還紅真久咧,到現在還這麼多人討論,有夠厲害,後來才發現….這是李鍾碩演的,整個大搞錯XDDD 

因為要看很夯的半澤直樹(身為銀行從業人員,不看真的追不上同事們閒聊的梗)
還有卡司超越100分的繼承者們(男女主角的愛情戲我幾乎都快轉高中生能愛得要死要活這個點一直讓我出戲=.= 高中生的愛就要像敏赫(燦榮)和水晶(寶娜)單純可愛才對啊!!! 編劇還我眾強大配角們的戲分!!!)  
終於在看完這兩部夯劇,並追上爸爸我們去那兒的直播進度後,打開了聽見你的聲音……

結果我三天就看完了!!!
而且是在沒有熬夜沒有翹課的狀況下,花了一個晚上和一個周末看完了~~
只能說實在是太˙好˙看˙了!!榮登今年心目中韓劇第一名阿~~
除了17集一直回顧過去的地方讓我默默快轉之外,其餘真的太完美了
(一些小bug屬於可容忍範圍,我願意忽略XD)

這齣戲集合了劇情緊湊、時而搞笑、溫馨感人、法與情間的對抗等等元素,
不拖戲也沒太多無謂的感情線(像是癡情男二和愛搞破壞的女二等等)
連一開始壞到讓人害怕的大魔王最後都有讓人同情的過去,
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好人或壞人,大魔王過去也是受害者,
只是他是最開頭用殺人的方式自行審判對方的罪,
導致後來一連串的悲劇,也死了好多無辜的人

超愛這部戲的片頭,四位主要角色以及很有感覺的獨白,配上音樂實在太有感覺~~





我一開始只覺得車律師很面熟,沒想到是秘密花園的尹相鉉,也差太多了吧!!!
為什麼書呆子眼鏡和白襪能讓一個大帥哥變成怪人呢~~只能說造型實在太重要了XD
我男友本來以為車律師是男主角,當我跟他說這部是姊弟戀後,
他就開始碎碎念差太多歲了吧..太怪了吧這樣不好吧…”到最後一集...
(由此可見這人道德觀多傳統)
但我覺得男女主角因為閔紅娘(PTT版友們給的暱稱)的積極牽線,
使得這段姊弟戀在我眼裡看來一點也不突兀,
修夏因為一句小時候的承諾我會守護你”,這段的梗真的鋪的很好~~
(裡面含有感激、愧疚、救命之恩還有愛等等無限複雜的感情)
所以無怨無悔的守在張辯身邊,不管一開始她沒有正義感+毒蛇+家裡超亂+素顏
(張辯說"你沒有姐姐吧!!全世界的女人都是這樣,不要再存有幻想了"真的好經典XD)

而張律師從一開始覺得很煩、發現修夏的能力很有幫助、
因為害怕閔紅娘來復仇希望修夏待在身邊、到修夏失憶之後才真正愛上他,
這樣的鋪陳真的很自然~~
加上兩人就是碰個小嘴親個額頭,所以不會覺得太超過
到最後一集終於來個真槍實彈的接吻鏡頭,但忍一下也就結束了(都最後一集了還能怎樣!)

此外,這部戲也是由很多法庭上的小故事串起來,加上人物間的互動有不少笑點
(像是實在很搞笑的金法官、一出場就掉假牙和耍小脾氣的申律師、還有從頭到尾都狀況外且愛死車律師的崔助理等等),以及慢慢揭開張辯及徐度妍檢察官過去的恩怨始末等等,
層層剝開後再回顧過去的鏡頭,這種倒敘的手法讓人更能了解人物的心境轉折~~

ps 我男友一直覺得李鐘碩長得很不自然,李寶英長得很像劉詩詩,但這兩位似乎都整形過...
     女二完全樣板臉,雖然很漂亮,但有時候真想大喊"給我真實有特色能辦認的臉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