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2011.9 日本京阪神五天四夜~

去年3月底本來已經計畫好我的日本東京賞櫻之旅,但很不湊巧的遇到311大地震
日本行就順延到了2011年9月,地點則從東京變成京阪神~
由於我的旅伴們想要跟團比較輕鬆,我們參加了大興旅行社的京阪神半自助行程
白天跟團出遊,晚上則是自由活動的時間,團費3萬元有找,算是地震後的超值價XD

我的日本之行老是命運多舛,前次是地震,這次居然遇到超強颱風
出發前班機卻遲遲沒有停飛的消息,雖然害怕還是得硬著頭皮登機
降落日本時機場狂風暴雨,飛機搖搖晃晃地相當恐怖,幸好最後還是平安降落了

第一天的行程前往奈良東大寺,除了賞古蹟以外就是餵鹿了
因為一直間歇不斷降雨的關係,鹿的毛都淋得濕濕的,但撐著傘也要跟牠們合照啦~
東大寺是現今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建築,寺裡挑高好幾層樓高,相當壯觀
超愛古色古香木門的我,硬是拖大家和我一起跟門合照XD
同行的滷蛋一家人~男友很專業地(?)拿著魯蛋的大砲幫他們拍照
晚上旅行社安排在京都丹山公園的相撲茶屋吃日式火鍋
大概是因為餓壞了的關係,我們都覺得這餐根本是天堂來的美味!!!!
世界上怎麼能有這麼好吃的火鍋阿~~生蝦和魚新鮮美味,我們都吃了好多碗,煮麵也超入味
吃完了飯前往今日住宿的飯店Hotel Monterey Kyoto,房間不大但還算乾淨整潔
放好行李後導遊帶我們到京都市中心的新京極商店街,除了拿出小娟準備的必買清單購物外
一路上也有很多很有味道的小寺廟,可以參拜和淨手
我們沿著小路走回飯店時,看到很多日式居酒屋,於是我們決定隨便走進一家喝酒XD
老闆和店員應該不常碰到外國人,對於我們試圖用英文點餐表現出非常慌張的臉色
最後在比手劃腳下吃了不知道是哪個部位的肉、喝了名稱不明的酒
走出餐館時,老闆還熱情地跑出來要幫我們合照,真是太溫馨了~~(但他手震了...)
第二天是京都古蹟寺廟之旅,我們造訪了平安神宮、清水寺、嵐山天龍寺





中午吃日式定食,分量看起來不多但還是能吃飽,而且也很好吃~
參觀完後下午就驅車前往大阪心齋橋逛街了,晚餐是超好吃的一蘭拉麵~
晚上我們入住之後要連住三晚的Hotel Universal Port,就在環球影城旁邊,大廳很有fu
房間非常的大,目測應該有十幾坪,來日本來能住得這麼豪華,有撿到的感覺XD

晚上狂風暴雨,我們意志堅強地撐著京都買的十六傘骨大傘及雨衣逛街
當下雖然覺得很衰,帶事後想來也是個特別的體驗~~
Universal Port的早餐還蠻好吃的!!

 第三天前往神戶明石海峽大橋、摩塞克購物中心、北野異人館




兩個八歲男孩自以為是拔刀齋還是索隆喔  有夠幼稚的XD (我就不放三刀流的愚蠢照片了)
旅行社的午餐帶我們去吃豬排飯,為什麼日本的東西都這麼好吃呢??!!
第四天行程是環球影城,因為在美國玩過了覺得沒啥意思,我們就跟魯蛋到處晃晃
 中午吃了好吃的大阪燒和蛋燒,服務生一直過來用日文阻止我們自己動手XD
 也到了夫婦善哉吃超甜的紅豆湯
晚上到新梅田廣場看夜景和吃飯,大阪夜景超美,令人驚艷!!
 第四天因為錢都花光了,只吃得起790日幣的豆皮洋蔥烏龍麵,但還是很好吃XD
 小娟吃不下大阪燒,請我男友助陣,果然馬上吃光光,於是留下了這個可笑的合照XD
 很熱情活潑的大阪燒店師傅們,是他們硬要擺pose讓我照的XD
第五天就是跟團少不了的名產店shopping行程,沒什麼好買的~
晚上做長榮回台灣,結束了好吃、好玩又好買的超值京阪神五日遊囉!!
日本真是我去過最喜歡的國家了,終於能體會為何這麼多人都一來再來,我也會再造訪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