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2015.4.16 慕尼黑郊區的BMW Walt及寧芬宮Schloss Nymphenburg

今天是最後一天在德國了!!因為是晚上十點的飛機,我們買了一日票,早上先前往BMW Walt,下午到寧芬宮,傍晚再回飯店拿行李前往機場~最後一天了,地鐵當然是一定要拍照的


在德奧的這十幾天一直用監視器觀察家裡的兩貓,中間還發生自動餵食器疑似沒掉出的狀況,讓我們擔心了好幾天,緊急傳line給朋友,幸好朋友隔天下班後緊急前往救援,兩貓估計只餓了一天多,有寵物要出遠門真的會懸著一顆心>"<

雖然我對BMW博物館沒啥興趣,但這裡好像是男生一定要來的地方?!
人很多,接待人員也很熱情,還會用各國語言跟你打招呼,大家都很興奮的跟車子拍照,但我實在沒啥興趣,只拍了一張就叫老公拍車就好XD

每台車都有售價,價格大概是台灣的一半而已,以德國人的收入來說,應該不會很難負擔,真好~
老公最喜歡這台mini cooper腳踏車,一直換角度幫它拍照
逛完後我們到旁邊的奧林匹克公園走走,這裡是德國1972年第20屆夏季奧運會舉辦的場地,卻發生了11名以色列運動員被恐怖分子殺害的嚴重政治恐怖事件,史稱“慕尼黑慘案”。公園裡立有紀念碑緬懷這個事件(都避開納粹博物館了還是看到了其他悲傷的歷史QQ)

意外的在奧林匹克公園看到一片盛開的櫻花林!!!第一次看到淡粉紅色的櫻花林,好興奮的拍了一堆照片~~可是我到最後一天臉已經腫的不像話了,怎麼拍都不好看,殘念阿~~

地上還有一片藍色的小花,好可愛喔~

拍完照後,搭車前往寧芬宮~

寧芬宮是這幾天唯一可以拍照的宮殿,老實說,其他宮殿的內裝看多就都忘記了,只有這裡可以拍照,真是就甘心~~不枉我們從地鐵走了二十分鐘來這裡(其實是不知道怎麼搭公車=.=)
這間是路德維西二世誕生的房間喔!
裡面的挑高空間還有屋頂壁畫真的好漂亮喔!

只要有池子,一定少不了的鴨子和天鵝,都不怕人~

下午快餓壞了,回到市中心的Pipasa吃披薩,這家是網友在網誌上推薦的,不過這區好像有點亂,路上一直有一些怪怪的人,有點像慕尼黑的萬華那種fu....東西還可以,就蠻便宜划算
吃完回飯店的路上有人在地上畫畫,超大幅的,好厲害~~

前往慕尼黑機場搭車了,最後一次跟德國的地鐵拍照~~

在機場劃位的時候,櫃檯跟我說轉機的時間可能不夠,我跟他說這是德國航空網站幫我安排的,她就說"如果是網站安排的那應該沒問題",豈知這是我們回程悲劇的預告....


我們在香港轉機時,一下飛機就看到國泰的人員舉牌找我們,心裡想怎麼服務這麼好阿???原來是轉機時間來不及,國泰緊急派人來接我們,溝通了一陣子,還是不讓我們登機(問題是它們明明知道有我們這兩位轉機的客人),國泰堅持這是漢莎航空的問題...

後來折騰了好久,才後補上兩小時後的飛機,請惠如幫我問機場接送能不能改時間,答案是只能取消,到台灣後只好叫計程車回去,並跟司機要好收據要跟漢莎航空求償。沒想到....回去的時候計程車收據就這樣消失了>"< 最後只好用機場接送的收據跟漢莎求償,她們也很阿莎力的賠給我,完全沒有刁難,只是折騰了這麼久只拿到480元的賠償,客服還跟我確認說"真的只有這些?",阿收據就丟了我也沒辦法阿~~~

後來過了兩個月,我突然被盜刷信用卡4萬多台幣,打去客服一查,是訂房網站個資被盜,就是我訂德國住宿的booking.com =.=

這趟蜜月旅程,真的是從一開始就不順到最後回台灣都還有波折XD
但,也算是"難忘"的回憶啦!!至少,德奧的美景,真的是值得一輩子回味,想著以後一定要在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