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2015.4.9 夢幻城堡新天鵝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令人驚嘆,終於見到本尊!!

這次的德奧行最期待的莫過於新天鵝堡,光是在網路上瀏覽照片就已經夢幻成這樣,本尊想必更讓人目眩神迷~前一天從紐倫堡前往富森民宿過夜,今天一早九點準時出發!!
大概十分鐘就抵達啦!停車費很公道,一次6歐不限時間,且就在高天鵝堡旁,一下車就興奮不已,因為高天鵝堡也很漂亮!!!(不過黃色的城堡感覺有種陳年感)


我們先到售票亭買14天城堡聯票(圖片下面那張),團體票44歐,不過這張卡只能參觀新天鵝堡,因為售票員說高天鵝堡和博物館都是私立的不適用,要另外買票@@(我們是下午爬上去才知道的,吃了閉門羹跑下來問,只能當運動了...反正從第一天到現在每天都像在體能訓練...)

好多人在排隊搭馬車上山,勤儉如我們當然是走路上山啦!

其實沿著指標輕鬆爬(不會很抖),二十分鐘就到了,而且老公對沿路的積雪表現出興奮不已的態度,只好幫他多拍幾張...

新天鵝堡就在我們面前!!老公嘴饞在販賣處買了咖啡和小熊軟糖居然要7.5歐,後來才發現2歐是馬克杯押金,真是幸好

各種角度的新天鵝堡,近看超雄偉,忍不住狂拍
等現場導覽時在門口拍的角度,也好好看啊
導覽機有各種語言,中文當然也有,雖然是大陸腔,但至少聽得懂...進去不能拍照,內裝我覺得就是一般宮殿的樣子,跟其他城堡比沒有特別厲害的地方,看來新天鵝堡的強項是外表XD
最後還沒完成的浴室和廚房可以拍照,因為國王路德維希二世還沒蓋完他夢想中的城堡就過世了,所以他也從未住進來過...
從城堡三樓看過去的風景,Alps湖好美

參觀完之後前往瑪麗安橋的鐵門開放了,趕快跟著人群衝過去,那裡可是最佳的拍照點呢!
從橋上看新天鵝堡,真的有一種屏息的感覺,真的太壯麗了!這位國王真的是蓋城堡的天才,居然能留下如此瑰麗的寶物給後代子孫(但他也把國庫燒光了,所以後來被抓起來並無故淹死,死因成謎)

最佳角度,不管用手機或相機拍都一樣好看

其實我站在橋上臉色發白,木橋下沒有加鐵架支撐,且橋上的遊客絡繹不絕,我真的很擔心木頭斷掉,拍完照就馬上逃到橋頭,從橋上往下看,是深谷啊啊啊~
老公都不怕,他說他對德國工藝很有信心,還一直拉著我拍照,殊不知我只想趕快逃走....

感謝老天賜給我們好天氣,順利完成參觀夢幻城堡又拍到漂亮照片的願望,爬了好久的山肚子也餓了,就在城堡旁的餐廳吃飯

外面的用餐區很漂亮又有太陽可以曬,這幾天很冷,這幾天很冷所以看到陽光就狂曬XD

老公不死心的再挑戰一次豬腳,我點了蕃茄義大利麵,又點了燉牛肉湯

雖然我們這次已經點很少了,但還是飽到不行,德國豬腳份量真的太多了!而且肉多皮硬,真的吃得很辛苦,決定接下來再也不點了XD燉牛肉湯很讚,類似很濃的羅宋湯~

吃飽後我們往高天鵝堡前進,要上去也得爬一陣子的樓梯,早上體力消耗不少,爬上去發現14天城堡聯票不能用整個崩潰,連照片都沒拍就黯然下山......幸好山下迎接我們的是美麗的Alps湖
 從高天鵝堡拍下來的停車場,怎麼還蠻漂亮的XD


本想再多拍幾張照,但還要趕下一個行程林德霍夫宮,只好趕在下午三點半離開
跟著導航走阿走,突然導航發出警告說我們已經跨越德奧邊界,當場嚇出一生冷汗--我還沒買奧地利通行證阿!書上說被抓到罰款很重,我趕緊叫老公回頭,狂奔了十幾分鐘終於回到德國...|||
於是林德霍夫宮的行程就順延到明天買完奧地利通行證再出發(10天8.5歐,加油站都買得到)
五點到八點的空檔,我們徒步從民宿走到富森市區,大概3、4公里吧
沿途有廣大的草地和森林,路邊有好多未融的雪,連普通的鄉間小路都讓我們心曠神怡~
老公硬要演十字路口迷途的旅人,我則是睡在路邊椅子上的背包客


而且路上好多騎腳踏車和跑步的人,大多都會跟我們微笑點頭,鄉下果然特別溫馨有人情味
走了超過半小時才到富森市區,時間有點晚了,街上的店大多關了,人也不多


我們大概逛了半個多小時就走了,回去煮了義大利麵和濃湯、配上超市買的水果,結束了充實的一天~(最後以陽台上的啤酒和麥片作為本日ending)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