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我家的兩位嬌客兼室友~小寶(5歲)小蝸(4歲)

姓名:林小寶(女,5歲)   <男僕人自稱為爸爸,因此跟爸爸姓>
領養日:2009年5月5日(當時三個月大)
品種:純米克斯(就是米克斯和米克斯生的)
專長:咬人、嘴巴很臭、指使僕人摸她、撥弄國王的貓砂、快速吃貓草
夢想:取代女僕人成為爸爸的女人、活到19歲、吃到煙燻雞肉


小寶是在PTT的寵物認養版上,和台大愛心動物社的學生們認養的
當時社團在做TNR(Trap, Neuter, Release是一種減少流浪犬貓數量的方法)
小寶不小心誤入誘捕籠,因為年紀還太小不能做TNR
只好在網路上開放認養,很幸運地(??)被我挑中,就這樣開始了爽爽的家貓生活

剛開始小寶大約躲了兩個禮拜,五坪的小套房能躲的地方他都躲過
(小寶小時候還沒買類單眼相機,所以照片都糊糊的,還常沒對到焦,好悲傷~~)
 充滿警戒的眼神(你們這些人類想對我幹嘛!!)
兩個禮拜後開始熟悉環境和僕人了,開始出現一些放鬆的姿勢,如睡在僕人的椅子上
 躺在僕人的浴室踏墊上
 想把僕人養的魚當零食吃掉
 睡在僕人的床上(小寶OS:僕人的床就是我的床!!)
一個月後,正式成為家裡的領導者,最愛到處監巡視自己的領土和僕人,並打擾僕人用電腦
小寶四個多月大時,曾經吐過絛蟲(活生生的,還會跳),屁股會掉出米粒般的絛蟲體節
雖然認養前已經吃過驅蟲藥,但並沒有完全清除,要完全清除大概得吃兩、三次
所以認養流浪貓千萬要多吃幾次驅蟲藥,不然貓咪吐出蟲子時,真的不是"噁心"兩個字可以形容的,是會直接崩潰大哭XD(無照片,因為當時僕人已經崩潰了XD)

大概七月大時,小寶開始發情,還會在棉被裡尿尿,因此在8個月大時結紮了
(醫生說母貓會在自己覺得重要的地方留味道吸引公貓,原來僕人的棉被是他重要的地方...)
這是僕人用資料夾做的自製頭套,因為和醫生買的頭套太硬,小寶非常抗拒
原以為結紮完就不會亂尿,但僕人的棉被仍然持續被尿(換新棉被也沒用QQ)
所以後來換了有房間的公寓後,就不再讓貓進房間,之後就沒再發生亂尿尿事件了

小寶因為在野外混過三個月,野性十足,常常會對我們動手動口
不高興就咬我們,也很愛抓蟑螂和小鳥(只是隔著窗子抓不到,只能作勢想抓)
一開始對她愛咬人的狀況有點煩惱(下圖為不爽很想咬人的小寶示意圖)
但隨著時間過去,現在已經完全知道她咬人的時機點,只要躲過就好XD

小寶說,我最愛爸爸,你這個女人不准跟我搶爸爸!!(巴緊緊)
 被爸爸抱抱是每天一定要做的事情(他超習慣了,完全不掙扎乖乖給抱,還會呼嚕)
 最喜歡pchome 24小時到貨的箱子,每次爸爸買新東西都超嗨,因為有新箱子可以玩~

------------------------------------------------------------------------------------------------------------
姓名:王小蝸(女,4歲)   <女僕人自稱為媽媽,因此跟媽媽姓>
領養日:2010年4月8日(當時二個月大)
品種:混米克斯(爸爸是米克斯、媽媽是暹羅貓)
專長:吃、大聲地喵喵叫、撒嬌、指使僕人陪她玩、全身都可以摸、屁股超臭、快速躲藏
夢想:難吃的愛肯拿可以從飼料盆消失、每天都有小魚乾可以吃、每天都可以玩

會想養第二隻貓,主要是因為怕小寶孤單,因為我們白天都要上班
每天出門前小寶都會用淚眼汪汪的大眼睛望著我們,並露出很囧的表情(如下圖)
於是我們在一年後決定再領養一隻小貓陪她
當初的認養條件是希望找白底虎斑的公貓(因為某人喜歡白底的貓、還有公貓結紮復原較快)
這次我是找貓咪論壇上的專業中途認養,到中途收留貓咪的公寓挑了白底的公貓小蝸

因為小蝸當時還在驅蟲療程,所以等了半個月才能去接她
沒想到當天去領貓時,中途跟我們說"抱歉醫生把屁屁的棕毛看成了雞雞,她其實是母貓"
當場真是晴天霹靂XDD 我們實在不想再照顧一次結紮完的母貓阿~~~
但因為都等了半個月,這也是一種緣份,最終還是把她帶回家了
剛回來時小蝸超害怕的,表情都是充滿驚恐、委屈及無奈XD 而且只有一個手掌大,好小隻
第一天晚上回來時,小寶氣得要命,除了一直發出生氣的叫聲外,還不斷的偷襲我+甩我巴掌
(真的不誇張,她是跑到我面前,然有用手掌用力地打我臉好幾次!!!)
並對隔離在籠子裡的小蝸嘶吼,這樣的情況大概維持了兩天
到第三天小寶已經不再對小蝸嘶吼,我們決定把小蝸放出來看看
一放出來兩隻就玩起你追我跑的遊戲,小寶當然也不放過這個機會,好好地給妹妹下馬威


 這張小蝸張嘴在威嚇姐姐,小寶的臉:這....這也叫威嚇???(因傻眼而驚駭)
自此之後小蝸每天跟著小寶的屁股後面跑,小寶也在第七天開始把小蝸當妹妹
會幫她舔身體和照顧她(第一次看到小寶舔小蝸時,我感動地都快哭了XD)
姐姐到哪小蝸都要跟著
不管妹妹到哪都會在她身邊守著的小寶,小寶雖然結紮了但似乎還是很有母性~
 小寶的表情好像在說:這傢伙每天黏著我煩不煩阿!! (小蝸不理)
小蝸是個很怕生的貓咪,雖然沒幾天就把小寶當媽媽跟前跟後,但對我和男友一直頗有戒心
大約過了一個月,某天早晨她居然開始跟我們撒嬌,我們走到哪她就跟到哪
整個在一夜間對我們敞開心房、判若兩貓!!!(被抱起來的表情和剛來的時候判若兩貓XD)
敞開心房的小蝸是一隻非常愛撒嬌的貓,每天都會對著我們叫,要我們摸她、陪她玩
(我在打這篇文章時,她也一直在我旁邊磨來磨去+喵喵叫,還爬到筆電上擋住我的視線XD)
她很愛被摸摸,連一般貓咪的禁忌地帶--肚子、手腳都給摸,而且很享受>///<
而且她很愛玩,每天都要我們陪她玩,舉凡逗貓棒、繩子、投影筆她都可以玩到氣喘吁吁
大約六個月的時候我們帶她去結紮了(雖然還沒發情),怕又發生像小寶一樣的尿尿事件
我們是到中途推薦的"澄毅動物醫院"結紮,中途說澄毅的醫生經常幫流浪貓做TNR手術
所以技術非常好且傷口很小,但小蝸第一天回來時仍然虛弱地讓人心疼
不過手術傷口大概只有小寶的三分之一,好的也比較快,大概一個禮拜就能跑跳了
由於小蝸真的太愛撒嬌,一開始贏得了貓奴們三分之二的寵愛
小寶為了不落貓後,也從本來個性十足變得愛撒嬌親近人
可以算是競爭市場下的良性效應XD


------------------------------------------以下為貓奴心得-----------------------------------------------

兩隻可愛的貓咪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多樂趣
早上有貓咪鬧鐘會叫我們起床、回家的時候有貓咪迎接(其實是肚子餓想要東西吃)
雖然家裡有時會因為他們發生慘案(ex.液晶螢幕被踢倒破裂、東西被打破、沙發被抓爛等等)
但每天看他們裝可愛賣萌,還有時不時地撒嬌,對心靈真的具有撫慰效果~~
希望兩隻貓都能長長壽壽的陪我們到四十五歲!

感情很好的兩貓,一起曬太陽好舒服~
 冬天就抱在一起取暖(並躺在僕人的外套上)


2 則留言:

  1. 專長好好笑 整篇都好好笑(後面敞開心房那裏有感動)

    回覆刪除
  2. 你怎麼突然回這麼多篇XDD
    敞開心防真的很感動阿!越膽小的貓咪,當他完全信任你的時候,真的會比一般貓咪更依賴主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