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便宜學舞的好地方~社區大學

自從開始接觸K-POP後,對於他們唱快歌配上熱舞的表演方式感到著迷
就開始斷續地從網路上找舞蹈教學影片來自學
後來我常看的網站不再放教學影片後,就開始在外面找學舞的地方

第一個找到的舞蹈教室是"蜻蜓舞蹈教室"
我是在忠孝館學,離忠孝新生捷運站走路十分鐘以內可以到
個人覺得老師教得很好~大約六堂課可以教完一首歌,而且歌曲的選擇超多
如果有想學的歌可以跟老師說,湊滿人數就可以開課
很適合想要學特定歌手舞蹈的人,而且學費不貴,也有各種收費選擇

後來因為這裡離家裡和公司都不順路,覺得不太方便(回家常常很晚了)
於是在同事的推薦下,報名了位在公司附近的松山社區大學MV舞蹈課程

在台北待了快十年,第一次知道有社區大學這樣的地方可以進修整個覺得如獲至寶啊!!!

網頁課程列表

課程非常多元,有各種國際語言、運動舞蹈、人文社會、烹飪和生活應用等等
基本上想學什麼都有得學,而且每個地區的社區大學課程內容都不盡相同
重點是非˙常˙便˙宜!! 
一學期18堂課(一堂課約2個半小時)學費才3,000元,去哪裡找這種好康阿!
要是我現在立刻退休,根本不怕沒事做,每天來社區大學報到就好!!!
(內心碎念:天龍人真的是過得很幸福,集台灣區最多資源和補助於一處的地方…)

我參加的MV舞蹈課程,一學期教三首歌,教學曲目以日本和韓國的舞曲為主
偶而也會教台灣的歌也可以跟老師建議想學的曲目
我們班上同學有男有女,所以男生的歌也會教(但男生的歌舞蹈難度較高,女生學有點辛苦)
學期末在社大大廳會有成果展示的表演,可以督促自己認真點練習,不能一直翹課XD

班上有不少同學都上很久了,也一直有新同學加入
上一期秋季班教的曲目是李孝利的Bad GirlHenry1-4-32NE1Do you love me
另外課前熱身的歌曲教了少女時代的Oh!Love & Girls
這期寒假班的曲目是羅志祥的愛的主場秀,熱身的歌曲是2NE1Fire
之前大紅的江南Style、少女時代的熱門歌曲、安室奈美惠、T-ara等等的歌老師都有教過~

大家刻板印象可能會以為社大的學員年紀偏大,但我們班上年輕人比中年人多喔!
我在班上年紀算中間了,所以我們班是很有活力的一個班級
這是我們上學期成果展的照片,同學們有運動身材都維持得很好!!(中間的短裙辣妹是老師)

這次寒假班還多報了基礎瑜珈和彼拉提斯
前一小時老師帶大家用瑜珈棒按摩全身,後一個半小時則是訓練柔軟度和肌力
瑜珈棒按摩穴道跟經絡真的超有力,第一次按都快痛死了,身體是有多差啊我~~

下班後可以去學跳舞,除了達到運動的效果外,還能交些朋友,真的是件很愉快的事~
可惜太晚知道這種好地方了,之後還想學語文和瑜珈,真希望時間能多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