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臨江街夜市美食小紀錄

住在通化(臨江)夜市附近將近五年,大部分的店家不論有名無名幾乎都吃過~
除了網路上常推薦的胡記米粉湯、台南汕頭意麵、愛麗絲夢遊仙草、今日壽司等熱門店家外
我有幾家經常吃的口袋店家,趁著即將離開通化生活圈、轉往新北市生活的時機做個記錄
就當作紀念幫常吃的美食拍個照,以後也可以看網誌緬懷一下~


1.杜記番茄牛肉麵(臨江夜市後段)
這家是我最常吃的愛店,位於臨江夜市的後段(接近安和路這頭)
他的番茄牛肉湯頭相當濃郁,燉得軟爛的鮮甜番茄恰當地解了牛肉湯的鹹膩
而且加一匙牛肉湯得再花20元,就可以知道店家熬煮的湯頭來之不易~
加上他的拉麵是手工拉麵,吃起來Q彈有勁,番茄牛肉麵110元,也比其他牛肉麵名店便宜
酸辣湯麵也是常點的美食,他的酸辣湯勾芡很薄,且湯裡料多味美,一碗才60元
水餃也很好吃,餃子皮和麵條一樣Q彈,內餡以瘦肉為主很爽口
趁著搬家前的一個月,幾乎每周都來報到~~以後很難吃到了怎麼辦QQ

2.巧緣魯肉飯(臨江街40巷和臨江街巷子口,萊爾富旁)
這家是我家巷口的小吃店,我都暱稱它為"巷口炒飯"
一開始是先愛上他的藥燉排骨,湯頭帶著淡淡的藥膳味,而且滿滿的排骨肉
另外他的炒飯也很香,粒粒分明又不會太油膩,我個人最愛雞絲炒飯,雞絲吃起來頗清爽
我男友喜歡他的三鮮炒麵,炒麵就是很台式的那種,但不會很油,有魷魚、花枝和蝦仁
他的炒三鮮也很好吃~~脆脆的洋蔥和小黃瓜,加上很下飯的醬汁,可以吃完一整碗白飯~
3.通化肉圓(位在通化街上、屈臣氏旁的巷子)
這家是康熙來了介紹過的名店,我很喜歡他的肉圓和芋粿
肉圓皮炸的Q彈,瘦肉餡加上竹筍塊,是我在中部從小吃到大的口味~
芋粿料不算多,但吃起來很像碗粿的口感,帶點淡淡的芋頭香
麵線是芡勾的很薄的類型,吃起來不會有太大的負擔~

4.金羅道韓國料理(位在臨江街後段、通安路上)
這家在網路上也頗多人推薦,是比較台式的韓國料理,受歡迎的原因在於無限的小菜和湯
每天的小菜菜色都不一樣,約八到九盤,個人比較喜歡辣豆芽和不能拔絲的拔絲地瓜XD
我很喜歡他的海鮮煎餅,煎得酥酥脆脆的,料也給得很多,重點是才130元非常平價
烤肉飯(豬肉)100元,配菜很豐富,配上吃到飽的小菜和湯相當實惠
我還吃過豆腐鍋、韓式炸醬麵、拌飯等等韓式小吃,個人覺得口味已經在地化了
並不是非常道地的韓國料理,但以他的價位(大部分都在200元以內)來說,CP值還算高

5.雅口牛排/臭豆腐(臨江街靠基隆路口的前段)
這家是臭豆腐老店,我最常吃的就是他的麻辣臭豆腐和炸臭豆腐了
麻辣臭豆腐的湯頭很夠味,臭豆腐煮得很入味,喜愛重口味的人應該會很愛~
炸臭豆腐有三大片,外皮炸得又香又酥脆,配上爽口的台式泡菜和生香菜又香又好吃
可惜時間不夠,只有用手機拍的照片

此外,我也很常吃夜市中段的台南雞蛋糕,這家的雞蛋糕外皮酥脆內裡扎實香甜,推薦!
而有名的店家中,我比較喜歡今日壽司,口味跟高級的日本料理店當然無法比
但只要花一點點錢就能吃到不錯的壽司、味增湯和洋芋沙拉,也難怪經常大排長龍~

雖然以後新家離臨江街夜市很遠,但距離上班的地方約15~20分鐘公車
以後很想念的時候,還是可以衝回來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